终究是我家

2007/06/12

迩来触绪善感欢寡悉殷怀抱剧有秋气

方鸿渐与其父经典对话

曰:迩来触绪善感,欢寡悉殷,怀抱剧有秋气。每揽镜自照,神寒形削,清癯非寿者相。窃恐我躬不阅,周女士或将贻误终身。尚望大人垂体下情,善为解铃,毋小不忍而成终天之恨。

答:吾不惜重资,命汝千里负笈,汝埋头攻读之不暇,而有余闲照镜耶?汝非妇人女子,何须置镜?惟梨园子弟,身为丈夫而对镜顾影,为世所贱。吾不图汝甫离漆下,已渝染恶习,可叹可恨!且父母在,不言老,汝不善体高堂念远之情,以死相吓,丧心不孝,于斯而极!当是汝校男女同学,汝睹色起意,见异思迁;汝拖词悲秋,吾知汝实为怀春,难逃老夫洞鉴也。若执迷不悔,吾将停止寄款,命汝休学回家,明年与汝弟同时结婚。细思吾言,慎之切切!

       我自己现在还不多这种状态.可是每天早上醒来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已经走过了生命的N分之一。

       至今有时候我还会梦到儿时的春天门前仿佛有条缎子般轻盈的水渠,水渠的月香姑娘对我天天笑,我刚要走过去问她讨20年来旧好。闹钟久响起来了.时光载着我飞快的驶过青春站台,大盘的速度向死亡奔去。

      鸿渐说怀抱剧有秋气 秋气何来?乃生命的唯一方向所至.

 

43 Things tags:
 
43 Things tags:
 
43 Things tags: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