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究是我家

2007/06/09

读欧阳修先生的玉楼春

别后不知君远近,触目凄凉多少闷.
渐行渐远渐无书,水阔鱼沉何处问.
夜深风竹敲秋韵,万叶千声皆是恨.
故欹单枕梦中寻,梦又不成灯又烬.

       很少看诗,更很有感触.这首诗却给我共鸣.别后不知远近,只能够靠听说,就是知道又如何,终究渐行渐远渐无书往来.思念人触目凄凉.然水阔鱼沉何处问情况.深夜 外面的大雨表达着它自己的情感,风肆虐着树木,要吹走过去的美好,飘动的树叶述说我对自己过失的悔恨.

     故欹单枕只可梦中寻的安慰,可是梦又不成灯又烬. 

      诗人表达的情感和我的情感有共鸣,我不是很清楚这首诗是不是给恋人写的,说不定还是给段袖写的,我都不在乎,可是我真的喜欢这首.此句:渐行渐远渐无书,水阔鱼沉何处问.让人感叹啊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