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究是我家

2007/06/08

我反对李银河の我们为何求名?

李银河先生在blog里写下这些话:

我们为何求名?

2007-05-31 08:57:22

        克里希那穆提说:(我们为何求名?)我们想成为有名的作家、诗人、画家、政治家、歌唱家……为什么?因为我们实在不爱自己所做的事。假如你爱唱歌、画画、写诗,如果你真的爱做这些事,你不会在乎自己是否有名。

       有一次我看到一幅漫画:名望见到一个拼命追逐它的人就躲开了;而一个不追逐它的人却得到了它。讲的是同一个道理。如果你的目的是出名,那么你永远不会得到名望,因为你对自己所做的事并没有真正的爱好,所以也就不会做好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 这个道理其实有两层意思:第一,对某件事真正的爱好是做好它的前提,也是得到名望的前提;第二,对某件事有真正的爱好,才能享受做这件事的过程,才能从中得到快乐。

我看了心理是滋味不好受!先生说这样的话是有一定的条件了,正因为名显示的单一贴的访问量可以达到3000.如果先生喜欢写作,为何不如古人样写到信中.名这物有人爱有人恶.先生有了就讨厌他.这是何必啊?好好利用才是.可惜先生名生浩荡,我难在你名博下留言,只好写在自己的blog里了.只想说先生对克里希那穆提的看法表现的不成熟让人感觉异常诧异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