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究是我家

2007/05/26

批评自己的好为人师

      在李银河的blog上看到她说"如果我们对周围的人只观察,不批评,那么我们一定会活得更快乐一些;如果我们尝试总是去欣赏美好的东西,而不去看丑恶的东西,那么我们一定会活得更快乐一些。"

    的确在我收到的教育中没有这一条.我喜欢通过教育别人来体现我的高尚来.

    我痛恨那些辱骂别人的人,因为他们通过贬低别人来求证自己的高尚.高尚不是用来求证和推理.我不骂人至少不这样求证,但是我好为人师也是不对的!

    高尚是自信的表现,对问题的达观.

    另现在小虫子到了贵阳12小时了,没有她的消息.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寥寥数语,但不缺思考
想起一句话:我思故我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