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究是我家

2008/06/23

草莓周刊(第63期):火狐很亮眼,锦涛很作秀,熊猫很功夫



 
 

Sent to you by 冯 via Google Reader:

 
 

via 草莓 by im on 22/06/08

[科技与互联网]

免费相册火狐3.0正式版的推出所掀起的下载狂潮 ,貌似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,但这也反衬出中国开源计划的尴尬。Facebook简体中文版上线真正体现了群智的力量 ,只是对国内的SNS会造成怎样的冲击,与上一期草莓周刊谈到的OpenSocial 发展问题可能很类似。

blog天生是一个具有批判性的事物,61%的博客 包含了批判的文章,但是批判就是一种学习方法,也许正是社会进步的动力,怕就怕骂也骂不出来。同样的道理,功夫网会说,没有我哪有"连接被重置",哪用发明安全套啊,更不用大材小用,拿Google App Engine来做Proxy


[社会]

免费相册难得能在此时发生保钓反日游行,令我们想起了当年的郭飞雄。失去了约束的权力,如同无法控制的火车,不知道明日走向哪里。所以出现类似于马关条约东海暖春条约也毫不为怪。

胡锦涛突然出现在"强国论坛",用两分钟速度和网友"大好河山美如画"亲密交流,让人们激动不已,真是一个高超的公关主意。 看语无伦次的主持人和官媒上专家的"合法性"解读,就知道这样的合唱作秀多么无趣。 草莓关心的是,胡锦涛上网是否只能看到强国论坛,他能访问维基百科吗。当然,他说的没错,互联网反映了民意,也代表了民智,唯一的问题是人民是谁?除了突然领悟去网络媒体上作秀,也许胡锦涛、温家宝还应当去看看最高法院的访民们

话说回来,可别认为草莓在诋毁国家领导人哦,真正的"有胆的诋毁政要"只能是在万恶的旧社会。当然了,为了保护国家秘密(例如某领导人的笑话),还是要谨慎,否则不小心就被冠以非法持有国家秘密罪,而在中国,毕竟还有那么多人认为专制没有什么不好

[商业]

免费相册

突然炒起来的捐款门让谷歌紧急澄清 ,草莓希望知道更多的细节,更希望这家公司不要更多作恶 。 我们更需要正面企业公益经济学 ,也希望我们不要误读公益 。此次官方仅公布了境外企业的捐款情况,国内企业的情况如何呢?倘若不能对捐款进行有效监督,被部分部门截留,而企业却默认如此,除了公关战争的需要,与政治黑金何异?

[教育]

哈利波特作者罗琳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,让人们反观我国大学的教育方式。有一个高高在上的教育部,以及那些狗日的普九造,当然也就有永远低下的大学教育。其实基础教育也是如此,比较中法国的高考作文,"能在生活中当个重要的人固然是愉快的,但是更重要的是当个愉快的人。",大相迥异。如果从小都有《不一样的卡梅拉》那样的教育内容,也许韩寒就不至于变成这个社会的异类,更不会有激起民愤的"少年英雄评选"。

[生活]

免费相册

女草莓们,你想嫁个物理学家吗?还不如嫁给功夫熊猫呢。《功夫熊猫》中国元素飞舞,眼看大热,却还引发了妖孽出动。在中国真是吊诡,无论是否弘扬你的文化都要被抵制。类似的还有,知识产权的滥用还没有得到解决,而奥运知识产权的过度保护却要被解决了。

面临能源和环境的危机,张海迪给你支招:你夏天出门前三分钟关掉空调就能够减少很多能源的耗费。而类似Segway这样的电动工具也许真的算得上杀手级应用,说不定哪天就真的大红大紫了。北京的策略是,让汽车在奥运期间"单双号"运行,官媒说"94.8的受访者赞成",有人说"那就再买一辆车吧"。自然之友的夏至关灯计划也很环保。但是官方不能关了"红灯 ",否则"谁动了你的JJ",倒时候谁也不认账。

[摘草莓]

网络越来越不靠谱 ,这不另一个草莓刊物《爱枣报》也看不了了,都是"周刊"和"报"字惹得祸


Permalink | No comment | Add to Add to del.icio.us digg it
Who's linking ? Technorati BlogPulse Google
Want more on these topics ? Browse the archive of posts filed under 周刊.


 
 

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:

 
 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[url=http://www.dressaleuk.co.uk]prom dresses sale[/url] Every year more than 250 million scrap tires are thrown out in the US alone. [url=http://www.zoeroad.com]tiffany prom dresses[/url]
[url=http://www.xmpllc.com]http://www.xmpllc.com[/url] mwgihayt Ignorance. mhhwdccm [url=http://www.mulberrylondonshop.co.uk]mulberry mitzy bags[/url]

匿名 说...

[url=http://www.dressaleuk.co.uk]prom dress uk [/url] I've ordered a few things online in the last week, and they're supposed to be shipped by UPS Worldwide Expedited. [url=http://www.zoeroad.com]girls prom dresses[/url]
[url=http://www.christianlouboutinosale.co.uk]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online[/url] xqwzpvyq In order to find appropriate company you can search online. sdctjlwj [url=http://www.mulberrylondonshop.co.uk]mulberry bags sale uk[/url]